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蔥大餅

今天試著做蔥大餅,技巧不純熟,但是味道卻是極佳。看來麵食一道,最要緊的還是麵糰做得好與否,其餘只是調味而已。做之前,照例上網查一下人家的做法。


若不是為了家人味口,我是不想用蔥的。若是有人有可以取代青蔥的材料,請賜教。對了,我不吃動物的。


我比較喜歡蔥大餅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兼具鬆軟,咬勁與有點水分的麵食,這幾點說來有點自相矛盾。我中筋麵粉而改採用高筋麵粉,水多一點點,發得多一點,包的時候不壓實,就形成我所想要的樣子。也許在高手眼中不算好,但是畢竟是自己要吃的,得合自己口味為要,書上網上怎麼寫,參考一下就好,不必照單全收。


這裡卻連想到音響,每個人的聽覺都有不同,對於聲音的建立,其實跟過往生活經歷有關,能自己設計自己想要的聲音,不人云亦云,不以聲音以外的東西來決斷才是。如同這自己做的蔥大餅,其實在下手之前就該想好怎麼做才是自己要的,這才重要。

 

P1040962

P10409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