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鋼鐵人夢想

今天 Greg Tsai 來找我,我聽他說著他的夢想,打造鋼鐵人平台。我還在頭盔裡看到有抬頭顯示器,心裡有著莫名的感動,我看到台灣的希望,這個希望不在學校的大教授與學校這個象牙塔系統,而是在我們的年輕人,特別是勇敢離開大公司,只為了完成夢想的人。


陳鍾誠 教授 說的對, 這樣子的人要的不是小確幸,而是希望為台灣的未來出一點力。念念不忘小確幸,還妄想大確幸的是一群大人,老人。


我請求Greg考慮以後把我們做的東西做為他的平台的一部分,有了鋼鐵人,我們小小實驗室做的技術才有多⋯⋯一個發光發亮的可能。


半年多來,一個咖啡濾杯歷經了無數次的修正,到現在為了最後一個缺點,努力了一個月都還不滿意,還在繼續燒錢,過去的我都是幫人做產品,現在終於體會身在象牙塔的我還差得遠。一個可以令自己驕傲,令別人滿意的東西,不是躲在實驗室裡,寫寫方程式就可以弄得出來的。


Jim Huang 說過,萬一人家拿著你設計的手機遇到危險要call out求救時,手機因為你的一個臭蟲而當機,那就慘了。這句話給我的震撼很大,我總是對他說,老師受教了。即使我們無法在學生在學時讓他們做到業界強度,但是一定要給他們這樣子的認知。同時,要有個心,為所有人謀確幸的心,而不是一旦得勢後就變了樣了,如同現在我們看到在上位的某些。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