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沒救

這是學生分享給我的。
他說:老師又做太早, 錯過這班車了嗎?


然後,我的另一位一流學生,工作於目前喊HSA最大力的國內一流公司說:錯在沒有堅持,沒有更深入。但不會是太早作。
⋯⋯


我火大了: 你這句話很傷人,我們ESL難道還不夠早起步(from 2002)?我從2006年開始道貴公司講SysetmC與ESL的重要,有人理嗎?連車馬費都是我要自己出。改 Android早在你還在念大學部不知幾年級就開始,台灣學校裡到現在還沒第二個地方打通OpenCL到OpenRISC或底層CPU,讓系統可以整個動起來的,我們是第一個。但是這種事堅持下去只會傷害KPI,然後傷害自己跟家人,我已經夠堅持了,但是不想跟謝老師一樣想不開。昨天我跟Dell與Ubuntu開會,他們也感嘆我們做太早,我說我做系統的學生要斷了,東西免費給他們,人雇過去,老子不幹了,要養病去。啊!你是要怎樣。我又老又累又病又被監聽又為你們這堆我當做自己孩子的人被約談。然後貴公司老大只會說,我們不需要給學校計劃,反正過兩年優秀學生就自動進我們公司。又說,我們寧可讓一流大學學生進我們公司不做事也不讓他們去其他公司。本該自己花錢研究卻老是要納稅人來出錢,你的薪水裡有多少是來自納稅人的血汗你知道嗎?電機系老師不過跟某公司工程師坐同一班飛機鄰座,聊了一下我們做的東西,就被偷去寫專利,還回頭笑我們做太慢。X的!


昨天來成大開會的人說,蘇老師要是在美國當教授就好了。我只能苦笑。
學校本來就是打通第一步阻礙就好,然後該尋下一個新技術去,不能留戀,若是要堅持產品化,那就該去開公司,不要教書做研究了。學校再怎麼做,人力與物力再怎樣也拼不過公司。我承認,ESL現在是做不過M公司,連CL and HSA都不夠格幫人提鞋。但是若是M公司聽我話早一點進入呢?


很多公司都覺得台灣的學校要做到怎樣怎樣,所以他們才可以直接用。去年12月有家頗大的公司要我幫忙研究一樣東西,我弄了兩個月,說,應該有希望。然後就問我4月可不可以就用在他們的產品上。這什麼碗糕?我開出條件來後,就沒收到下文了。這就是台灣公司,只想撿現成的。


CL and HSA連台灣業界都在做了,一個不到四個學生的實驗室要跟人家做什麼?比什麼?不找個遠一點的題目就歸去去死好了。


至於我們的國科會,以前一天到晚叫我們掰論文,現在反過來要幫助業界。幫助業界有那麼好幫嗎?他們有要你幫嗎?他們有能力給你幫嗎?


X的。你們到底懂不懂台灣現在為什麼會這樣? 你到底懂不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