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總統,可以來考一下試嗎?

關於服貿,我想單單看幾個條文就會頭昏腦脹了,學工程的我一向對這種條文沒轍,要我了解,我覺得我大概要花兩三個月好好跟著相關科系的老師研讀才有辦法弄懂。所以我承認我真的不了解服貿,但是定政策者該給我解釋清楚,畢竟我算主人,你們不也是以公僕自稱嗎?
其實,我真的懷疑我們的總統,行政院長,立法院長,等等大官自己有沒有好好讀懂條文(或者說,有沒有一字一句給他讀個兩遍就好?),畢竟這跟都更這種"小案子"不同。
過去,我審過一個計劃書,一看之下,簡直寫得太好了,我自嘆弗如,英文造詣之佳,計劃所要達到的目標之遠大,我覺得即使無法上 Nature或Science,要是做出來,應該要給國科會傑出獎。
可是我越看越不對,把幾個特佳的觀點,copy給Google大神,呵呵!一字不漏,或是句子前後移動一下,抄自國際知名學者論文,喔!還有從維基裡來的呢。我想,這計劃書當老師的一定沒好好看,甚至計畫要做到哪個地步⋯⋯大概也沒好好規畫給學生知道,要不然即使要抄,句子也該重寫過,而且也不敢說要做這麼大的題目。
我當然給個不及格分數。那時我心裡很想把那老師找過來好好考他計畫書內容。
請問,我們可以請各大學的經濟學政治學社會學等等的教授來出個題,請總統與以下高官再當一次考生嗎?
你覺得他們會考幾分?

沒有留言: